中山医大研究:绿茶降低罹癌风险 -
我的最爱|加入会员|登入|最新商品评论|关于碧缇国际|隐私权保护声明|联络我们
订阅电子报  
洁净 保湿 美白 控油 抗老 保养器具
欢迎使用线上即时的美丽谘询室,与我们客户人员直接对谈(免帐号)
美丽购物袋美丽购物袋
是空的...
tchinese
schinese
 
E-Mail:
密码:
(忘记密码)
马上加入会员

中山医大研究:绿茶降低罹癌风险

HEADING_TITLE
认同指数:0 朵花 日期:2010-01-21 11:33:20
摘要:
NOWnews 更新日期:2010/01/20生活中心/台北报导
 

抽烟容易引发肺癌,但中山医学大学提出一项最新研究发现,抽烟者一天只要一杯绿茶,就能比既抽烟却不喝绿茶的人少掉13倍的罹癌风险。理由是绿茶里头有“茶多酚”,它是很强的抗氧化剂,可以抑制癌症生成。

您相信一天只要喝下一杯绿茶,就能减少得到肺癌的机率吗?中山医学大学公共卫生研究所教授翁瑞宏表示:“胰岛素生长基因在肿瘤的病人上是会促使肿瘤的生长,但是我们看到台湾如果带这个不好的基因又喝了绿茶,似乎它有保护的效果。”

中山医学大学学生林宜心以500多位民众实验,发现不管抽不抽烟,不喝绿茶的人罹患肺癌风险,比每天至少喝一杯绿茶的人高出5倍,惊人的是,要是你抽烟又不喝绿茶,罹患肺癌风险高出13倍之多。

绿茶有效抑制肺癌,最大功臣就是儿茶素当中的茶多酚。林宜心指出:“一杯的量就是120毫升,定义在我们平常台湾人常喝的加3到5克茶叶(冲泡茶),利乐包或外面平常那些多少都是会有效果。”

绿茶有益身体健康早有其他研究证实,但是不是能有效预防肺癌,还有待更多医学研究报告佐证,不过,能确定的是,戒烟绝对是预防肺癌的最好方法。(新闻来源:东森新闻记者洪杰民)

 

未发酵绿茶卡有效

自由 更新日期:2010/01/21

论文研究者林宜心指出,调查中的绿茶定义是指未发酵过的茶,以放3-5公克的茶叶,在250毫升的茶壶冲泡的形式进行调查。

翁瑞宏教授说,绿茶中的健康成分较有研究支持的是指茶多酚,即儿茶素,其余像胺基酸还未有主要的健康疗效研究;至于未发酵过的茶,指的是一般台湾人俗称的“青茶”,富含的儿茶素较高,但若是半发酵的乌龙茶或全发酵过的红茶也有儿茶素,只是因发酵过,含量较低,民众若要泡饮,可能就要比单喝120CC绿茶的量增加。

翁瑞宏建议,民众冲泡绿茶时,第1泡茶不要饮用,因第1泡茶可以把杂质、农药、或对胃较不好的单宁酸冲出。 (记者苏孟娟)

 

BeautyAIR关心您~健康++美丽 ++
更多美容养生的报导可点这里 BeautyAIR---ihergo健康美容讨论区

参考来源:转载自yahoo健康美容新闻
读取:452
 
评论:0
写写商品评论 继续

 
 
  merry christmas